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四月芳菲尽 春耕备耕始

发布时间: 2020-04-02 14:49: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骆天成 实习生 盛积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日讯(见习记者 骆天成 实习生 盛积鹏 编辑 童晓)当下,正值春耕时节。今天(4月2日)上午,记者先后来到义乌市义亭镇农业种植大户健源水稻专业合作社和义宝农庄,了解春耕备耕相关情况。

  走近西田稻香园的健源水稻专业合作社,机械的轰鸣声隐隐传来,只见耕田机在农田里来回作业。

  “目前我们的种植规模已经达到7000亩。种子、化肥、农药等春耕用品在义亭政府协同下已经采购完毕,工作人员也已全部到位,这几天已经开始耕田的相关作业。”健源水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楼国三说,“我们还将扩展5000亩种植面积,种植规模扩大到12000亩,同时采购8台耕田拖拉机、20台烘干机。今年的春耕我们信心十足。”

  在义乌市义宝农庄的育苗温室,义宝农庄负责人冯泽宝检查着秧苗的生长情况。

  “这几天,我们已经开始了育苗工作,五亩的育苗温室同时作业,秧苗长势都非常不错。”冯泽宝说,“因为倒春寒来袭,插秧进度会受到些许影响。但是目前我们人手充足,插秧机都已准备完毕,气温回升后,很快便能进行插秧的相关作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