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车志蒙 正文

春天新动力 最美新田园 义乌廿三里开展美丽田园云插秧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06 10:08: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车志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6日讯(记者 车志蒙 编辑 童晓)云购物、云服务、云植树,那你听说过云插秧吗?近日,义乌市廿三里街道办事处联合中国义乌网发起了一场“春天新动力最美新田园”美丽田园云插秧活动。你只要动动手指,就能线上认领自己的专属秧苗,并在廿三里的指定农田种下,秧苗由当地专人精心照料,今年秋天便可收割。在这个疫情渐退的春天里,网友足不出户就可以种下“希望”。

  经过多方联系和筹备,在义乌飞扬农机合作社的支持下,4月5日下午,廿三里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吴学民、市人大代表朱昂青等一行化身“云农民”,为网友种下秧苗。朱昂青说,“疫情背景下,为了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为了鼓励更多的农户加入我们春耕备耕的行列中来,我们义乌市人大代表今天也是派出了八位代表来一同参加这个插秧活动,为大家播种春天。”

  此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一组家庭参与插秧体验环节,“我是从微信上关注到这个活动的,一看到就觉得很有意思。”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之前也只在电视里见过插秧,很高兴有机会亲身体验一下。”本次活动还开放了线下体验名额,邀请网友实地体验插秧,让家长孩子们近距离接触农业。

  同时,飞扬农机合作社发起了稻米众筹活动,邀请市民通过众筹的方式认领农田,让消费者以更合适的价格享用更优质、更安全的生态农产品。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