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白衣执甲今朝归 义乌援鄂时间最久的队员凯旋

发布时间: 2020-04-06 15:36: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6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今年的大年初三(1月27日),义乌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张杨从义乌出发,随浙江省重症护理支援队驰援武汉。她也是义乌最早一批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护人员。

  今天(4月6日),在结束集中休整后,张杨在家人和全市人民的牵挂中平安返回义乌。上午11:35,一辆贴着“英雄凯旋”“欢迎抗疫英雄归来我们接您回家”标语的中巴车在警车护航下,驶下义乌后宅高速口。高速路口两侧,所有执勤交警整齐列队敬礼,早已等候多时的家人和同事送上了鲜花,并与她热情拥抱。

  “妈妈不见了。”与母亲分别两个多月的儿子一下子都没认出张杨,直到张杨抱起2岁的儿子,跟他说话,儿子才反应过来,“妈妈,你回来了。”

  随后,在警用摩托车领航、警车护航下,张杨回到了苏溪家中。沿途车辆鸣笛向英雄致敬,附近群众纷纷自发鼓掌欢迎张杨回家。

  今天返回义乌的援鄂医疗队员张杨是义乌驰援武汉时间最早、工作最久的医疗队员。面对亲爱的家人、熟悉的同事、身边的乡邻,张杨说,“70多天没有回家,还是很想念大家的,非常开心能够顺利完成任务,平安归来。这次支援武汉是人生很难得的一次经历,只有在一线战斗过,才会让自己的工作达到心理的高峰。”

  据了解,张杨所在的浙江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重症护理支援队31名队员于大年初三进驻武汉肺科医院。在武汉工作期间累计管理床位20张,护理患者70人,其中危重症65人,荣获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他们像一台永不疲倦的救人机器全速运转着,把一个又一个患者从死神的手里夺了回来。

  “我将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敢打必胜,坚决完成任务!”这是张杨出发前的口号。今天,英雄归来,无愧重托。

  

欢迎英雄凯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