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打好“服务牌” 义乌大陈“拔钉清障”加快异地奔小康

发布时间: 2020-04-07 08:03: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4月1日,义乌大陈镇顺利完成楂林一村“拔钉清障”工作。此次“拔钉清障”是为了推动大陈镇异地奔小康五期安置工作,只涉及楂林一村的一户村民,看似简单的拆迁却让工作人员付出了几个月的努力。

  去年下半年,楂林区域接到任务,大陈镇异地奔小康五期安置地块选在了楂林一村内,在该地块内只有傅先生一家10口人所居住的2幢房子需要进行拆迁安置。对此,大陈镇充分发挥“党建+”作用,村级党组织积极配合,党员干部冲在前,把好政策关,打好“服务牌”,切实做好拆迁村民思想工作。

  “在上门走访中,明显感觉到了他们一家对拆迁有抵触情绪。通过一次次的谈心,我们了解到他们对拆迁的顾虑,本来家庭条件就不太好,重新建房会给他们带来更大的经济压力。而且按照之前拆迁政策的话,他们一家会安置到相对较偏远的地方,征迁政策与他们的利益诉求有差距,傅先生一家坚决不愿意拆。”楂林区域党委负责人楼允根告诉记者,工作组和楂林一村村两委连续多日上门劝说,但几乎没有什么效果。84.5号新政的实施让傅先生一家松了口,楂林区域党委将傅先生一家的拆迁工作与楂林一村农村有机更新工作相结合,共同推进。这样傅先生一家可以继续安置在楂林一村。

  除了安置问题,傅先生家还存在合约问题。傅先生家一层房屋出租给了楂林一村村民叶先生,用于经营一家小型加工厂,合约为期3年,今年10月才到期。既然要拆迁肯定要提前终止合约,在退租金的问题上,傅先生和叶先生一直没谈拢。楂林区域与村两委分头对两边进行劝说,双方都做出让步,最终达成协议。去年年底,傅先生终于同意拆迁,于今年2月28日前腾空。

  据悉,此次共拆除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为大陈镇异地奔小康五期安置腾出约1.2万平方米,目前该工程已进入规划设计阶段,项目完工后可为近两百户村民解决住房安置问题。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