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清明一过 春雨回头 超级月亮即将上线

发布时间: 2020-04-07 08:40: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实习生 张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7日讯(记者 蒋守洋 实习生 张奇 编辑 童晓)今年清明难得不再“雨纷纷”,风和日暖、天朗气清,配以山林漫天的青色,入眼皆是醉人的春景。连续的放晴让出行的游人多了一丝舒畅。伴随清明小长假的离去,连日的好天气即将过去,预计4月11日前后冷暖空气将进行一场博弈,雨水、降温再次来袭。

  与前两日相比,假期最后一天,太阳龟缩起来,云层明显变厚,天色显得暗沉不少。记者从义乌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未来七天前晴后雨,11日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气温先升后降,7日、8日昼夜温差较大,11日会有降温。白天平均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预计24℃。

  请大家持续关注近日的天气变化,按照洋葱式穿衣法则:内层穿上排汗功能较好的衣物,中间穿上类似羊毛衫的保暖衣物,最后再套上一件防风防水的外套。按所处场合与温度,及时增减自身衣物。注意早晚温差,谨防感冒。

  今年最大最圆的超级月亮将于4月8日上线。超级月亮是指近地点的满月。当日,月亮近地点与望月仅相差8小时26分,且地球距离月亮是全年最近的。因此,公众目睹到月亮的视直径是全年最大的。预计最佳观赏时间是4月7日晚上、4月8日凌晨和晚上,只要天气晴朗,中国各地均可观赏到。

  具体分日预报:

  4月7日(星期二):多云到晴,温度8~20℃

  4月8日(星期三):晴到多云,温度8~22℃

  4月9日(星期四):晴到多云,温度11~23℃

  4月10日(星期五):晴转多云,温度11~24℃

  4月11日(星期六):阴有阵雨,温度13~16℃

  4月12日(星期天):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0~15℃

  4月13日(星期一):白天多云,夜里转阴有雨,温度8~17℃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