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线上“吆喝”卖菜受热捧

发布时间: 2020-04-07 09:50: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已从事蔬菜销售25年的刘丽英,在新马路菜市场二楼有6个摊位,每天要销售上百种蔬菜。今年春节,实体店受疫情影响严重,她及时“另辟蹊径”,在美团上开了一家生鲜小店,上架货物除蔬菜外,还有肉食、豆制品等多个品类,共上千种商品。

  “做线上买卖必须品种齐全、价格公道,还要保证品质,选菜挑菜不能有丝毫马虎,一个差评就会前功尽弃。”尽管触网卖菜才2个月,但刘丽英已熟谙其中门道。3月31日下午两点,她就在美团上接到了一个外卖大单,16件商品,价值234元,其中半只农家走地草鸡要求剁块,冬瓜排骨汤所需的冬瓜和肋骨要按比例搭配售卖,香菜、小葱、小米椒等配菜都是商家免费赠送的。

  近些年,刘丽英的主要客户群是餐饮企业,只要商家有需求,不管是油米酱醋还是肉菜瓜果,她都会集成采购、配送上门。线下成熟的配送体系让她开拓线上市场时游刃有余,再加上客户网评不错,她的小店很快在美团上立稳脚跟。如今,她在线上线下同步发展,每天销售额达上万元。

  与刘丽英的店铺隔着几条过道,兰溪人周卫洪的转型更早一些。2017年,美团某生鲜品牌在新马路菜市场做宣传推广,卖了十多年菜的周卫洪夫妇详细了解后首批“试水”线上销售,从此一发不可收拾,逐渐积累客源。只需听“叮咚”声,就知道他家生意有多好,订单一个接着一个,从选菜、配菜、打包到把货品交给快递小哥,夫妻俩手脚麻利,配合得天衣无缝。为方便配货,周卫洪还特地购买了一台票据打印机,目前他的线上小店日均接收80多个订单,占全日营业额的一半以上。“疫情期间,我们增加了许多新客户,主要是年轻人,不少已成为长期客户。”周卫洪觉得3年前转型是非常正确的。

  市场集团旗下的新马路菜市场是全市集配送与零售于一体的最大集贸市场,包含17个生鲜行业658个摊店。菜市场负责人陈伟涛说,疫情改变了传统的销售模式和消费习惯,线上卖菜渐受热捧,市场内已有10多户商家通过美团、饿了么、微信助手等平台推出线上销售,以城区配送为主,不少商户还在积极申请办理平台店铺,未来预计3成以上经营户会在线上线下一同“吆喝”卖菜。

  
编辑: 梁红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