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线上“抢”时间 动态实时监管 义乌政府采购不停歇

发布时间: 2020-04-06 08:26: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4月以来,通过线上“政采云”,浙江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城西街道、义乌高新区等单位的相关采购项目顺利完成招标。

  项目分类实施、互联网+政府采购、动态管控电子卖场……疫情发生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政府采购中心创新工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和政府采购工作正常开展。

  “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项目紧急程度和采购需求,我们千方百计‘抢’时间、‘抢’资源。”政府采购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对政府采购项目进行分类实施,并通过指定平台发布疫情防控措施、各类采购公告,提供免费下载电子采购文件等服务,让供应商通过线上“政采云”完成获取采购文件、提交投标文件、答疑答复、中标通知收取等全程电子采购行动。今年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政府采购中心已完成采购项目14个,预算金额4212万元。

  与以往相比,市财政局联合政府采购中心实行远程“不见面”开标,意味着通过线上操作,取消提交纸质投标文件。据了解,利用参投供应商远程投标文件加解密等网络技术以及专家在线评审的方式,有效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外省供应商参与现场投标困难等问题,减轻了供应商负担。

  “紧急项目或确实需要线下完成采购活动的,采购文件和投标文件也通过邮政EMS方式免费送达或接收,避免供应商跑现场。”该负责人说。

  疫情背景下,供应商哄抬货价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时有发生。对此,市行政服务中心政府采购中心对发生在义乌网上超市的商品交易价格进行动态管控,对供应商的违规行为根据情节轻重分别处以警告、扣诚信分和暂停交易等处理措施。

  “政府采购中心承担着政府采购和引导功能,为了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我们从提供不见面政务服务、畅通采购渠道、给予政策扶持等多角度、全方位为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提供有力支撑。”政府采购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