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落细举措 落实责任 确保开学复课万无一失

发布时间: 2020-04-09 07:50: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昨日(4月8日)上午,市长王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义乌部分学校调研校园疫情防控及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学生进校门是怎么样的流程?”“如果发现有人发热怎么处理?”“如何避免用餐集聚?”王健一行先后来到义乌中学、义乌二中、复旦实验学校、义乌五中,实地察看学校门岗值守、测温区域、食堂、教室、宿舍等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准备、防控物资储备、预案演练情况,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全体教师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王健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开学复课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把确保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头等大事,落实一校一策,高度关注校园管理薄弱环节;要建立健全“党建+单元”防疫作战体系,细化作战塔群,层层落实责任,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组织和校园管理工作;要加强师生防疫知识、复学防疫规范流程的学习,加强家校联系,让师生的生活简单化,守护好校园防线,保证万无一失;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做好指导,形成合力,把准备工作和防疫措施做到细之又细,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

  根据上级决策部署,义乌各学段将于4月13日起分批有序开学。目前,各学校都在为开学复课积极准备,周密落实加强复学工作统一领导、“一生一档”精准智控、联合查验检查等开学前综合筹备工作。同时,对开学日演练、“党建+单元”作战体系全覆盖等开学后科学管理进行精细安排,确保开学平稳有序。

  副市长骆小俊参加调研。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