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义乌启动爱国卫生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09 10:36: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见习记者 骆天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9日讯(记者 龚书弘 见习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晓)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本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进一步夯实基础,义乌市爱卫办将组织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据介绍,活动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策划了14项爱国卫生分项活动,届时全市各镇街、市机关单位将根据各自情况细化活动方案,依次推进、分周落实,在全市掀起一股爱国卫生热潮。

  活动开展以来,义乌各镇街、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营造爱国卫生宣传氛围,在村(社区)、集贸市场、窗口单位、商场等场所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及显著成效为主题的展板巡回展出,并在微信群、义乌卫健局、义乌疾控等公众号推送爱国卫生倡议书,村(社区)、窗口单位、集贸市场等场所健康教育栏均可见明显的宣传海报。

  “今年活动我们将分阶段开展,从营造宣传氛围到重点场所环境整治,从农村户厕摸排到全市联合倡议,让爱国卫生行动深入人心。”义乌市爱卫办相关负责人说,值得提醒的是,4月13日到14日,是全市春季灭鼠集中药物投放日,届时希望市民多加注意。

  另外,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义乌市爱卫办、义乌市爱国卫生发展中心还组织开展“2020年义乌市爱国卫生月知识竞赛”。

  该活动由中国义乌网协办,广大市民只需关注“中国义乌”微信号,在后台回复“国卫”两个关键字即可参与有奖答题,正确率达到80%便可获得1次抽奖机会,另外通过分享可以额外获得一次抽奖机会。具体活动内容、答题的题库等可在4月8日微信头条文章中获取(点击查看)。

  在此,义乌市爱卫办呼吁全市人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活动,为巩固疫情成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提倡大家“爱国爱家,守望相助;人人动手,美好家园;摒弃陋习,预防疾病;健康生活,幸福未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