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气象“三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护航春季农业生产

发布时间: 2020-04-10 08:50: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周烨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0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周烨堃 编辑 童晓)春季到来,义乌桑葚种植基地的春季田间管理也进入关键期。连日来,义乌市气象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赴大陈镇义北村至红峰村沿线桑葚种植基地,将“三服务”送至田间地头。

  在宝英果树种植场,桑葚种植大户骆成良反映,今年冬季气温异常,前期增暖导致桑树发青偏早、抗寒性降低、白化病高发。2月16日前后的强冷空气导致第一批萌发的桑芽损失惨重,造成今年桑果的产量和品质大幅度下降,存果仅30%左右。

  现场查看灾情后,气象和农业专家根据农户的实际情况和地区气候环境给出了建议,如寒潮天气后的晴冷早晨,在城区预报最低气温的基础上,再做降低3℃左右防御准备,利用长期天气预测;在提前催芽和该季气候预测之间找平衡点;在预报服务尤其是灾害性天气服务中,适当注意城区与乡村、城区和山区的分别等。

  针对未来一周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反复的天气形势,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也指导桑葚种植大户做好病虫害防治、大棚盖膜加固、树枝修剪、烟灰火堆增减、防冻药物喷洒等田间管理工作。

  据了解,为了努力给灾害防御和复工复产提供高质量的气象服务,市气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制作《一周天气预测》《农事专刊》《寒潮大风预警信号》等为农服务材料,针对天气形势,指导农户做好田间管理工作。同时加强与农业等相关部门的信息互联互通,及时了解农业生产形势及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形成部门融合、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为后期当地农业增收、增效做好具有针对性的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