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江两岸11公里夜色“靓”起来 预约一场今夏的邂逅

发布时间: 2020-04-10 11:54: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见习记者 骆天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宾王大桥效果图

  中国义乌网4月10日讯(记者 蒋守洋 见习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晓)沿着义乌江两岸的江滨绿廊,是义乌城市的最美滨水休闲空间,宛如一条绿色飘带贯穿全城。沿江两岸绿廊公园各具特色,时尚现代、古典园林、欧式风格、生态湿地、科普教育等各主题的公园不仅改善了城市环境,也为市民观赏、游憩、健身创造了良好条件。义乌江上的一座座大桥如长虹卧波,各有风姿。

丹溪大桥效果图

  每当夜幕降临,城市华灯初上,义乌江两岸也是市民散步、锻炼的最佳去处之一。

  近日,记者从义乌市城投集团城市发展公司了解到,义乌江灯光亮化工程项目已经启动,将扮靓城市“夜妆”。

篁园桥效果图

  义乌江灯光亮化工程整个项目全长约11.3公里,坚持科学性与艺术性相统一,主要内容包括义乌江(新科大桥-宗泽大桥)两边的绿化景观、鸡鸣山公园及商博大桥、宗泽大桥、宾王大桥、东江桥、篁园桥、中江桥、南门大桥、丹溪大桥、经发大桥、新科大桥、塔下洲廊桥11座大桥的夜景照明亮化。整个灯光亮化工程预计将于夏季实现桥梁两岸景观亮灯。

塔下洲廊桥效果图

  从设计图上看,这次工程将会根据他们各自的形状特性,给予不同的灯光设计,让每座桥在保持各自特色的同时又与义乌整体的夜景相融合。届时这些灯光也将服务于群众,在给市民提供照明的同时,让市民更好地感受义乌夜景之美。

商博大桥效果图

  通过义乌江灯光亮化,运用灯光色彩,结合义乌江两岸山、水、林木等自然地理环境和各类特色建筑物,采用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和高低错落有致、远近呼应、层次分明、动静结合的手法,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夜景形象。届时,一条彩色的夜中绿带将串联起义乌金融商务区、国际商贸城、梅湖体育会展中心、篁园市场、总部经济区、儿童公园。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