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 为打造“重要窗口”贡献义乌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4-11 07:46: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4月10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一张蓝图绘到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为浙江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义乌力量。

  王健、丁政、葛国庆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政协主要领导、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副市长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林毅在大家发言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并作重要讲话,是在大战大考的特殊时间节点,带着对浙江人民的特殊深厚感情,赋予浙江干部新的特殊使命,在浙江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全市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着感情主动学、抓住重点反复学、围绕问题深入学,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加快建设“两个样板”,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

  林毅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处理好“冷”和“暖”的关系,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经济之冷,当前重中之重是要给市场和企业暖心,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推动各项扶持政策落地落实,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全力帮助市场和企业渡过难关。要处理好“危”和“机”的关系,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要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从危机中捕捉和创造机遇,通过大力拓展线上市场和内贸市场、在重点项目建设和新产业投资上抢工抢时、加大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等举措,力争率先突破,把握主动。要处理好“静”和“动”的关系,做实“党建+单元”作战体系,深化巷战管理,建立常态化管控机制,在打牢防疫基础的前提下,保持正常社会生活秩序,当前特别要做好学校开学防疫准备工作。要处理好“事”和“人”的关系,研究如何克服疫情带来的冲击,稳住发展基本盘,积极谋划“十四五”,同时要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更好地发挥企业家作用,全市上下要在顺应形势、把握全局、前瞻布局中更加主动,共同推动义乌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林毅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突出“抢”字,解放思想抓谋划,改革开放抢创新,项目招引抢动能,民生改善抢平安,作风状态抢事干,以新作为新成效加快推动义乌高质量发展,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