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减免金额近2000万元 酒店餐饮业领到“政策红包”

发布时间: 2020-04-17 09:05: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疫情发生以来,酒店、餐饮等生活服务业成为疫情冲击最直接的领域之一。

  “原先外商占酒店入住客人的60%,但现在境外疫情爆发,外商减少。期间,宴会、团体活动等也暂时不能举办,酒店营收受到了一定程度影响。”4月15日,万豪酒店副总经理吴建民说,一直以来,酒店运行管理中最大的开支就是人工费用。目前,万豪酒店共有200多名员工,如果人工开支能够有所减少,将能大大降低酒店运行成本。

  “多亏了税务人员及时联系我们,可以享受增值税和社保费的减免政策,给我们大大减负。”吴建民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切实解决疫情对酒店、餐饮等服务业带来的影响,义乌市陆续打出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和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组合拳”,给旅游、餐饮等行业带来“及时雨”和“定心丸”。根据相关政策,义乌市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免征增值税。且自2月至6月,对参保中小微企业施行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免征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基本医疗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

  在此政策红利下,2月以来,万豪酒店可享受社保费减免110万元,社保费返还78万元,包括缓缴社保共计250多万元。“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步缓解,且市场的复苏,目前已陆续收到一些订单,酒店入住率也在不断提升。相信在利好政策的扶持下,酒店经过短暂‘冬眠’之后,很快会迎来春暖花开。”吴建民满怀信心地说。

  据悉,为帮助酒店、餐饮等生活服务类企业摆脱困境,市税务局根据征收品目等重点要素提取申报数据、开票数据,与此次疫情期间的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分析比对,筛选出了全市符合条件纳税人413户,建立应享未享数据台账,持续开展数据监测及一对一跟踪问效,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执行到位。截至目前,全市参保的酒店住宿企业已100%享受到此次疫情期间的社保费优惠政策,减免金额近2000万元。

  
编辑: 梁红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