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奖惩并举 双向发力 义乌廿三里用“红黄旗”促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0-04-17 10:46:17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记者走进义乌廿三里街道塘下店村会议室,一面“一周流动红旗”映入眼帘,上书“专心致志谋发展、为民服务解难题”字样。据悉,这是该村上周五领到的“奖赏”,获评周五议事厅红旗村。

  “被评为周五议事厅黄旗的村,也要在显眼位置悬挂一面旗,不过挂的是黄旗,上面印有‘策马扬鞭勤追赶、不等不靠谋实事’字样。”廿三里街道创建办负责人介绍,从去年3月开始,该街道推行周五议事厅工作制度,要求每个村(居)在“议事厅”实行“三理三议”工作法,一议上周具体做了什么;二议当前村内主要矛盾是什么,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方面还有哪些具体问题,如何解决,理一理下一步发展思路;三议下周该做什么,每项工作由谁负责,理一理责任清单。街道每周对各村周五议事厅工作进行红黄旗排名,并在工作微信群内通报。对连续三次被评为红旗或黄旗的村(居),结合村干部十二分制奖励或扣发相应季度报酬。

  本月,廿三里街道深化周五议事厅制度,创新运用“流动红黄旗”举措,评选“一周流动红黄旗”村(居)。对一周工作突出、表现优异的村(居)授予流动红旗以示鼓励,对工作滞后、消极懈怠的村(居)下发流动黄旗以示警告,以此激励先进,倒逼后进,营造“赛拼创”的良好氛围。

  廿三里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小“红黄旗”提振了党员干部的精气神,通过奖惩并举、双向发力,达到了加油鼓劲、小惩大诫的作用,激励村(居)干部做好一周事、周周事,把心思用到工作上,在全街道树立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编辑: 梁红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