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一季度重大项目点燃高质量发展主引擎

发布时间: 2020-04-22 07:58: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4月21日从市经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义乌9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占规上产值比重23.2%,拉动产值增速6.46个百分点。借力重大投资项目,投资这驾马车正拉动经济快速奔跑。

  去年10月,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东方日升(义乌)新能源有限公司正式投产。6个多月来,东方日升2GW的生产线一直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

  “近几年,光伏行业得到迅猛发展。当时在义乌投资建设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基地,也是基于企业扩产的需要。总体来说,企业受疫情影响不大,目前订单已排至6月份。”东方日升(义乌)新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张靖说。

  在原有生产线正常生产的基础上,东方日升计划下月再增添1.45GW生产线,以进一步扩大产能。与此同时,按照既定计划,东方日升二期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预计6月底实现投产。“基于扩产的需要,我们也计划在下个月再招几百名员工。”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张靖充满信心。

  企业的信心,以及不断扩大的产值,也推动着义乌工业经济发展总体企稳回暖。数据显示,仅东方日升一季度的产值增量就达到4亿多元。

  近年来,义乌不断招大引强,通过引入一批国字号、省字号以及符合义乌产业发展导向的投资项目来带动义乌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努力实现产业“低小散”向“高大上”的转变。而随着华灿光电、爱旭太阳能、东方日升、吉利等一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地投产,义乌工业格局也在不断发展变化,工业经济带动效应日趋明显。

  一组数据可窥一斑。一季度义乌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22%、14.9%、30%和43.1%。

  “在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下,谁抓住产业升级的先机,谁就能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实现跨越发展。”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义乌将始终把大项目好项目建设作为重要抓手,用大项目好项目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提升产业水平、做大经济总量。

  今年一季度,义乌各大平台招商引资也是频频传出好消息。高新区成功签约投资102亿元的晶澳科技、投资10.6亿元的宏禧科技等8个重大项目,协议投资额达153.6亿元。而开发区也紧盯龙头大项,在多个项目上取得突破,其中总投资约260亿元的四个重大项目,在与多地的拼抢中突围而出;中科新生命项目完成云签约;江湾学校也将完成招引落地。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