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后宅街道:坚持每月一拉练 提升义务消防队实战技能

发布时间: 2020-04-22 17:09: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2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 “洪家村村口‘江南第一家’石头旁边的垃圾桶出现冒烟情况,请洪家村义务消防队立即出动进行处理。”接到火情报告后,洪家村义务消防队9名消防队员立即赶到村内的微型消防站办公室,迅速换装完毕后按照分工分别携带灭火器材赶往现场处置。

  “这次消防拉动演练活动用时4分33秒,和以前相比有很大进步。”后宅街道消防队指导员李龙生说,在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的情况下,能有这样的成绩是后宅街道对辖区内各村居、社区义务消防队伍勤拉练、常检验的结果。

  拉练结束后,李龙生针对义务消防队拉练中出现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总结,要求消防队员要熟悉掌握辖区内建筑布局和水源分布,做到迅速精准到达指定地点并根据现场情况、燃烧物质、人员被困情况等,正确选用灭火剂,合理选择进攻点,精准打击、快速消灭。

  为发挥义务消防站在“灭早、灭小、灭初期”中的重要作用,实现“1分钟响应启动、3分钟到场扑救、5分钟协同作战”,后宅消防队严格按照街道对义务消防队伍要常拉动、常检验的要求,通过每月一拉练让义务消防队员熟练掌握理论消防知识及各种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并时刻保持备战状态,从而扎实巩固村居、社区的应急救援力量。接下来,后宅街道将继续落实义务消防队“队伍要过硬、出动要迅速、目标要精准、分工要明确、战术要合理”五点要求,以奋战一百天工作为契机加大演练实训力度,从拉练中查找不足,打造出一支支在火情面前能快速反应、有效组织的农村应急队伍,牢筑基层消防安全防火墙。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