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投放管理智能化 上和家园垃圾分类投放不再要“人盯人”

发布时间: 2020-04-27 09:03: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左翠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左翠玉)“易腐垃圾丢绿桶,其他垃圾丢灰桶。”4月25日下午,义乌上溪镇上和家园居民李大哥站在小区一排垃圾桶前,一边念念有词,一边将垃圾分类投放到不同颜色的垃圾桶中。

  据悉,经过半年左右的垃圾分类管理运行,上和家园小区居民们已经能自主完成垃圾分类投放了。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居民自觉做到这么仔细分类投放垃圾呢?记者在现场观察之后发现,在上和家园小区的垃圾分类投放亭上方,有一个实时播放的大屏幕,屏幕当中显示的内容正是居民分类投放垃圾的画面。

  “试想,当居民进入垃圾投放亭投放垃圾,看到一个大屏幕正在对自己的行为进行‘实时直播’,会是什么样的感受呢?正是这样的方式,让越来越多的居民在投放垃圾时,自我进行约束,慢慢地学会自主完成垃圾分类。”上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智慧大屏不但会对居民的投放行为进行直播,还会在不同的时间段,根据不同的情况,播放不同的内容。比如,垃圾分类宣传小讲堂,会适时向居民传播垃圾分类小知识;拍到个别违规投放的行为,由智慧大屏进行曝光,警示违规投放者。

  目前,上溪镇已经建立了一套垃圾分类智慧管理系统,这套系统不仅能直播居民违规投放行为,而且能做到机器值守,自动抓拍居民违规投放证据链,从而建立起依法定责的长效管理机制。目前,上溪镇正逐步推广垃圾分类的“无人值守”管理模式,通过24小时智能的实时监控,逐渐取代传统的“人盯人”方式,不仅大大减少了垃圾分类的管理成本,而且使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更有效、可持续。

  
编辑: 梁红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