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0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义乌市委书记林毅:落实“六稳六保” 体现“商都”担当

发布时间: 2020-04-28 08:03:38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20年4月28日《浙江日报》5版

  义乌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义乌建设成为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嘱托,对标“重要窗口”,以“重要窗口”的意识、“重要窗口”的标准、“重要窗口”的担当,落实“六稳六保”。

  创新强党建,把“制度优势”变为“两战胜势”。义乌市精密智控,推行党建+单元“巷战”,3.5万名党员参战,组建作战单元3.7万个,在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力有效的同时,还为社会治理构建了长效机制。今年义乌市获得了平安金鼎、获得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第一名,正与阿里巴巴合作打造首个数字综保区。

  全速抢市场,把“疫情之危”变为“转型之机”。抢内贸市场,与全国287家市场建立联系,已“抢回”采购商8万人。抢线上市场,一季度电商快递量居全国第三。抢数字贸易,开发贸易综合服务平台,配套融资、物流等功能。抢物流通道,“义新欧”班列增长38%。

  奋力保企业,把“柔性服务”变为“硬核实招”。派出44个工作组赴各省,接回13.3万名员工,带动30万人返岗。在落实省、市政策为企业降低13亿元成本的基础上,出台了两个月“零利息”,已惠及1万余家中小微企业,减免利息3亿元。

  突围引项目,把“大胆设想”变为“万亩千亿”。光伏产业去年实现产值56亿元,今年预计150亿元以上。义乌市上报“抢抓窗口”重大项目32个,其中8个已列入争取国家支持清单。一季度,工业技改投资增长18.6%,交通投资增长38%。

  习近平总书记为义乌定位世界“小商品之都”,蕴含着“重要窗口”的内在要求。义乌市将牢记嘱托,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