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铁路义乌站“五一”增开两列高铁

发布时间: 2020-04-28 10:03: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何欣 通讯员 斯多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何欣 通讯员 斯多林)4月26日,记者从铁路义乌站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义乌站增开高铁列车2列,共开行图定列车310列,其中高铁199列、普铁111列。

  增开列车为:杭州东至金华南G9335次,义乌站22时到,22时2分开,金华南站22时19分到;金华南至杭州东G9336次,义乌站23时1分到,23时3分开,杭州东站23时36分到。

  从往年情况看,5月1日是义乌火车站单日发送旅客最高峰。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5月1日发送旅客与往年相比会有所减少,但会成为春节之后单日发送旅客量最大的一天。小长假期间,旅客主要流向为杭州、温州、上海、江苏、安徽、江西。

  义乌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目前火车站仍需要疫情防控,会给旅客进站、乘车带来不便,还请旅客理解,主动配合测温,并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旅客也不要携带超大超重物品,以免耽误行程。按照铁路部门规定,旅客可免费携带的行李为成人20公斤、儿童10公斤,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60厘米,杆状物长度不超过180厘米,其中动车组列车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30厘米;千万不要忘了带身份证,义乌火车站实行实名制验证,实行一人一票,票证人一致,进入车站候车的旅客必须通过实名制查验和安全检查,所以到火车站乘车的旅客一定要留有足够时间提前到达车站。

  此外,义乌火车站工作人员还提醒广大旅客,不要在候车室、站台骑行滑轮车,不要攀爬进入铁路线路或从站内走到铁路线路内,也不要在铁路线路上行走,不要在铁路线路旁边放风筝、气球等飘移物,以免飘移物飞到铁路、电线、列车上,给铁路安全带来隐患。

  节日期间人流量大,经常会发生小孩丢失和物品遗失的现象,大人一定要看管好孩子和物品,如有丢失孩子和遗失物品的事情发生,请立即向车站工作人员报告,或拨打12306找寻。

  
编辑: 梁红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