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双江湖开发集聚拆迁首个完成整体签约 后房村,向着幸福奔跑

发布时间: 2020-04-29 08:00: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4月27日20时,随着最后一户村民赵某某的落笔签名,标志着后房村仅用时4天,就100%完成旧房拆除协议签订,成为义乌江东街道双江湖开发集聚拆迁首个完成整体签约村,比预定目标提前3天。

  26小时346处房屋100%完成评估、4天273户100%完成签约,快速评估、迅速签约,这其中既有广大拆迁户们的积极配合,更少不了后房村党员干部勇当急先锋,巧当“老娘舅”的功劳。

  破旧老屋“幸福”起航

  老旧不堪的平房、爬满青苔的墙壁、狭窄拥挤的道路……位于徐江工作片的后房村,村内大部分房屋都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经济基础薄弱,群众居住条件差。“我们村已有近30年没建过新房了,一家祖孙6口挤在只有40平方米的房子里,不宽敞倒是次要的,关键是一到雷雨天房子就会漏雨,一点儿也不安全。”村民何爱仙说,“盼了大半辈子,终于有机会住上新房了,感觉生活一下子就有了奔头。”

  4月17日,江东街道召开动员会,将后房村定为第一个集聚拆迁旧房拆除协议签订村。

  “村集聚工作启动以来,不少村民对集聚工作或多或少存在些许疑虑和抵触。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党员干部的示范作用不容忽视。”后房村党支部书记赵荣民说,签约工作一开始,村里便成立了十个工作组,由村两委干部和35名党员组成。工作组包干到户,实地了解需求,把形势讲清、把政策讲透、把道理讲明,以最快的速度和最精的服务,为老百姓算明经济账。

  “我和我儿子都是党员,我要带头!”4月23日晚,今年68岁的党员赵绍根,很坚定地来到签约现场,签下全村第一份拆迁协议。

  在做实“党建+单元”作战体系,用活党员联系户的基础上,启动签约的前两日,签约率便达到了80%。

  急拆迁户所急、为拆迁户所想

  急拆迁户所急、为拆迁户所想,这是后房村党员干部的工作出发点和立足点。

  村民赵大叔,因身体不好需常年吃药,家里日子一直过得紧巴巴。为了帮助他,村干部多方奔波,向街道反映,最后终于帮他争取到了一笔慈善基金。这笔基金就像一场“及时雨”,为这个贫困家庭减轻了负担,如今他对住新房充满了期待。

  与此同时,街道会同司法局组织金牌调解员,就农民之间房屋买卖问题,组建专班进行协调,力求集聚拆迁圆满、平稳,经了解,后房村共调解解决了10余户农户的纠纷。

  “在面对资金不充裕、房源不充足等诸多困难下,街道积极与双江湖新区管委会、双江湖开发集团和市社区建设办等主动对接,抢先发力,科学制定双江湖毛店集聚区块一期安置方案。”江东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保持“以土地等项目”的担当,稳字当头、抢干快干,加快推进江南、永和、毛店3个村集聚拆迁,资金到位后有序启动整村腾空拆除。

  据悉,双江湖毛店集聚一期23幢2618套将于2021年10月交付,江东街道将紧密对接双江湖新区管委会、双江湖开发集团等单位,加快推进双江湖毛店集聚二期土地征迁等工作,尽快修订完善集聚二期规划方案,同时配合平台公司全速推进双江湖开发江东板块南洲路、江滨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大片区开发、大项目落地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