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从后进到先进 看义乌福田立碑塘村如何“摘帽”

发布时间: 2020-04-29 19:25: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陈云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9日讯(记者 罗德慧 陈云锋 编辑 程雄)4月28日,在义乌福田街道立碑塘村的消薄综合用房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中。看着眼前忙碌场景,村党支部书记马彩敢说:“等到6月底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增加集体经济收入80余万元。”

  立碑塘村原是省级经济薄弱村,村集体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下。为了壮大村集体经济,村两委和福田街道不断向上争取政策支持,积极谋划项目,奋力“摘帽”,各项工作考核指标从全街道倒数跃升到前列,从“后进生”逆袭为“先进生”。

  2018年底,作为立碑塘村消薄项目之一,投资120万元的村综合楼项目完工。马彩敢介绍说,目前村综合楼用于物业出租,每年能为村集体带来近20万元的收入。在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中,经过相关部门梳理调查,发现立碑塘村尚有6亩多已批未用建设用地。“这对我们村来说是个机遇,利用得好,就能为村集体增收。”马彩敢说,村两委抓住机遇,积极与市、街道相关部门沟通,在街道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投资480余万元建设村消薄综合用房项目。项目于去年11月初开工,预计今年6月完工,完工后预计每年可增加集体经济收入80余万元。

  村集体收入增加的同时,立碑塘村还狠下力气,改善村居环境,推进美丽城镇建设,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截至目前,立碑塘村已拆除违章建筑5500多平方米,清理农户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垃圾杂物400余车,拆除改造露天水槽水龙头80多处。村里还组织开展文明家庭评选、美丽庭院培育、垃圾分类知识有奖竞赛等活动,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红黄旗评定,彻底扭转了村居环境脏乱差的局面。同时,立碑塘村还投资建设了村文化礼堂和党群服务中心,新建了公厕、健身广场。

  通过充分争取政府各项惠民政策和村民共同努力,立碑塘村先后收获了一星级和美乡村、义乌市垃圾分类示范村、义乌市文明村、义乌市五水共治示范村等荣誉。目前,立碑塘村正计划搭乘“84.5号文件”的春风,进一步提升村民生活品质。

  

【专题】义起奔小康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