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真金白银补贴 义乌加大科技创新券推广应用力度

发布时间: 2020-05-06 07:51: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5月5日)从义乌市科技局获悉,为进一步细化明确科技创新券使用及兑现有关要求,加大科技创新券推广应用力度,义乌对创新券实施细则作了进一步明确。

  按照《关于实施科技创新五大工程全面提高转型发展质效的若干意见》(义委发〔2015〕27号)规定,义乌对各类获得科技财政奖励、补助的企业或市场主体,按其金额的20%拨付创新券。根据最新实施细则,义乌将对尚未发放的创新券不设置使用期限,已发放有使用期限的创新券,到期后仍可继续使用。

  此外,创新券兑付资金按实列支,不占用市财政每年安排的创新券额度,科技局将根据实际情况在年度科技发展资金预算额度内统筹。创新券具体实施时,将按照义乌市现行有效的创新券实施细则执行,但单个项目不限制使用额度,单个企业不限制年度使用额度。

  科技创新券是义乌为创业者量身定做的一项创新扶持之举。它是一种配额凭证,即政府向企业或创客发放创新券,企业或创客用创新券向研发人员购买科研服务,科研服务人员持创新券到政府财政部门兑现。这种“创新货币”,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及创客来说,是一种很重要的创新推力。“如果给予大公司各种荣誉与奖励属于‘锦上添花’,这种主要面对中小微企业的科技创新券则无疑是‘雪中送炭’。我们完全可以把每一张创新券看成是一个孵化器,更多细分领域的巨无霸型公司将从中孵化而出。”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今年3月,义乌提高了创新券发放额度,从原来的不超过20万元提高到不超过50万元,市财政给予使用总额将不少于1000万元,引导企业开展产品品质提升,鼓励企业创新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