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义乌:以“战时”状态和举措 抓实二季度和全年经济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07 10:10: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5月6日),义乌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六稳六保”要求,深入落实省委常委会议、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全省二季度工作部署会精神,围绕抢当建设“重要窗口”的“模范生”要求,研究以“战时”状态和举措,抓实二季度和全年经济发展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大干快干,以“重要窗口模范生”的担当和战时工作状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项目为王,形成新的制度创新,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全面打赢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

  市委书记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健、丁政、葛国庆、季金甫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二季度是实现“半年红”“全年红”的关键期,全市上下要树立十个方面的战时思想认识。要有窗口意识,有勇争第一的站位。要认清形势,义乌比其他地区任务更重,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要主动作为,不能无所作为,更不能按照传统思路分任务。要背水一战,每个单位、每个人都要努力到无能为力,都要攻“碉堡”。要树立改革改变的思路,拿出突破的改革,要在大格局中展现作为。要争分夺秒,1天当成2天干甚至3天干,工作要从按月报向按日排转变,天天要有明细账。要颗粒归仓,层层剥笋,每一个指标都要全力以赴,每个小的战斗都要取胜,每一个阵地都要占领和守牢。要出奇制胜,以非常规举措,精准施策,从模糊化向颗粒化转变,从大呼隆向精细化转变,具体到项目和主体、任务和指标。要攻守兼备,攻就是招商,就是增量,就是抓项目。军中无戏言,阵地失守则军法从事。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专班,以“7+X”参战,全市各专班、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都要锁定上半年目标,用战时的举措夺取“半年红”。出口专班要坚持增量和存量并重,增量主体靠招商和改革,存量主体靠服务;工业专班要抓项目建设,抢工业有效投资,扩大技改投资;投资专班要坚持投资总量、增速一起抓,强化项目谋划,实施颗粒化管理,利用国家政策窗口期,加大向上争取力度;消费专班要推动汽车、房产、家具等大宗消费升级,以及发力成品油销售等;建筑业和房地产专班要推进投资项目化、清单化,加大房地产开发;农业专班要统筹推进“三农”工作,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政策专班要加大“五减”等政策执行力度,加强政策储备,开展政策执行绩效评价。X项专班中,金融专班要推动各银行扩大信贷投放规模,不得随意抽贷;教育专班要确保全市复学工作和教育发展平稳有序;处突专班负责全市重大突发性事件紧急处置;稳定专班要推动领导干部主动接访,化解矛盾纠纷。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四套班子领导共同参与,上下联动,打好“百团大战”。重点单位要每天汇报打仗情况,全市各专班、各镇街各部门各平台各国企都要锁定上半年目标,奋力夺取经济高分报表。要动态迭代,精密推进,强化要素保障,加强向上争取和沟通,积极做好“三服务”,以战时的机制确保工作落实。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