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骑电瓶车摔了一跤 义乌29岁少年脾脏被摘除

发布时间: 2020-05-07 20:01: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于艳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7日讯(通讯员 于艳艳)近日,躺在义乌復元医院普外科病房的小李怎么也没有想到,一次普通的骑电瓶车摔倒事故,会导致自己的脾脏破裂而被摘除。

  小李今年29岁,义乌人。4月23日凌晨一点多,小李骑电瓶车回家,在拐弯时,由于小虫子飞进眼睛里不慎摔倒,车把手撞上了左侧腹部,小李随即感觉左侧腹部疼痛难忍,于是立即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被送到了义乌復元医院急诊室。

  急诊查腹部CT提示,脾破裂可能,腹腔积血。急诊科立即邀请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雷辉明进行会诊,当时小李血压稳定,血色素还好,出血不多,所以先进行保守治疗。入院第二天早上进行复查,结果显示腹腔积液较前明显增多。考虑到如果继续观察保守治疗,脾破裂会继续出血,导致失血性休克等,甚至危及生命,雷辉明决定立即手术。

  最终经过数小时的努力,手术成功完成,随后小李转入病房进一步观察治疗。

  “真没想到,就摔了一跤,竟会这么严重。”看着逐渐好转,并可以自主进食、自由下床活动的小李,母亲后怕地说道。

  “摔跤这件事,真的要引起重视,除皮外伤之外,如果左边肋骨下面的区域疼痛,就一定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排除脾脏破裂的可能。”针对小李的案例,雷辉明提醒。

  “其实,每年像小李这样的患者并不在少数,有个别人甚至会摔伤几天后腹痛加剧才想到检查,这都是十分危险的,一旦发生大出血,后果不堪设想。因为脾脏是腹腔脏器中最易受损伤的器官之一,且由于脾脏一旦发生出血,很难自行止住,因此,脾脏即便是轻微破裂,失血速度较慢,也需及时救治,不然可危及生命,死亡率高达70%。”

  

【专题】义乌復元医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