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一女子穿高跟鞋出门 不小心摔跤导致颅脑损伤

发布时间: 2017-12-15 08:52: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于艳艳

  中国义乌网12月14日讯(通讯员 于艳艳)对许多人来说,不小心摔了跤,可能起身拍拍灰就好了。但对于义乌塔下洲的王女士来说,摔一跤,却成了件不得了的大事!

  48岁的王女士,仅仅是下楼时不慎摔倒,短短的几秒钟,特重型、开放性颅脑损伤,脑干损伤,深度昏迷......面临生死难关。现在,王女士正躺在义乌復元医院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接受着实时生命体征监测。

  这到底是发生了什么?

  原来,因为近段时间天晴的缘故,王女士和她的丈夫都会在下午出门走走,小区不大,熟人也多,出门前王女士也就会稍作打扮。事发当天,王女士还穿上了高跟鞋。

  “昨天下午4、5点的时候,正在下楼梯出门,还有十来阶台阶,她突然滑到,然后就摔了下去,我来不及反应,整个人都懵了。”王女士的丈夫痛苦地说道。王女士当时穿高跟鞋,摔下楼梯后,因为惯性缘故,后脑勺撞上了墙壁,发出了很大的声响,而且满头都是血,当场就昏迷了过去。王女士的丈夫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没过多久,就被救护车送到医院。

  一进入急诊室,看到情况严重的王女士,急诊室医生立即进行紧急救治,同时通知相关科室进行现场会诊。通过CT显示:患者存在开放性的颅脑损伤,脑干损伤、弥漫性脑肿,多发颅骨骨折等。鉴于情况危急,随后王女士被转入重症监护室进一步观察治疗。

  摔倒有时很危险,我们该如何避免?

  引起摔倒的原因很多,比如:路面湿滑、路面不平、光线不足、杂物乱放等,尤其是在冬天,还会有路面结冰等情况,但只要大家提高警觉,大多数的摔倒是可以避免的。

  1.雨雪天气不好时,更应当尽量避免外出。

  2.着装宜舒适合体。裤腿不要过于肥大或过长。外出时,应注意穿防滑性能较好的鞋,鞋子大小要合适,尽量别穿系带的鞋、高跟鞋。

  3.走路时,不要把手插在衣服兜里,腾出双手和手臂能更好地维持平衡。

  4.走在光线不足的路面或楼梯时要减慢行走速度。上下车时要小心,不要跳跃或者大跨步,尽量抓牢把手。

  5.房间地面应保持干燥无障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