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医院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学做心肺复苏

发布时间: 2017-12-12 14:15: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何丽佳

  中国义乌网12月12日讯(通讯员 何丽佳)12月10日上午,义乌市第二人民医院“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组织开展了一次心肺复苏培训。此次活动主要针对参与院内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共有30人参与此次培训。

  心血管护士长王琴对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及意义作了详细的讲解。在当今社会,依靠有限的医疗资源,很多时候无法完成对现场抢救的及时性和全面性,因此需要现场群众的参与,心肺复苏作为一种现场抢救技术,应当更加普及化、全民化。

  “人工呼吸的时候,一定要把嘴全部包住,不然气就会漏出去了。”王护士长一边操作一边讲解,“按压深度需要5cm才能确保供氧,按压位置是在两乳头连线与胸骨交接处,人工呼吸一定要包住口,胸口有反弹才有效。”随后,让在场的小朋友们参与体验,体验者做了几下,才发现做心肺复苏远远没有想像中的容易。“以前看电视里觉得很容易,就是吹口气,再按下胸部,没想到,真做起来,无论是力气还是次数原来都是有规定的。”一轮下来,体验者已经是满头大汗。

  小朋友们对此次培训都抱有极大的热情,一位三年级的学生说“这次培训真的很好,以后遇到这样的情况就可以帮帮周围的人,我会成为急救知识的宣传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