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科技支撑 单元作战 佛堂镇“正向停车”引领文明时尚

发布时间: 2020-05-08 10:24: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车的方向错啦,换个方向,出行更安全。”昨日(5月7日)下午2点,记者在义乌佛堂建设中路看到,停车管理员张庆花正在引导一辆小轿车正向停车。

  为进一步解决佛堂停车难、停车乱、不规范停车等问题,佛堂镇联合交警、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对佛堂镇区9大主干道开展“文明出行正向停车”专项整治行动,倡导车主规范停车,做到“入白格、摆整齐、朝正向”,争做文明有礼佛堂人。两个多月来,佛堂镇的停车秩序有了明显改善。

  “原先的停车秩序比较随意,车辆跨车位停放、车头朝内的现象较多。尤其是建设中路,以前很多车主看到马路对面有车位,就会选择逆向停车,进出车位时都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张庆花说,建设中路银行也比较多,很多人办业务时停车也不规范,让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显得十分拥堵。

  为了让文明出行、规范停车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佛堂镇充分发挥“五员”作用,“党建+单元”作战,分区分段开展按标识方向文明停车宣传、劝导;同时,招募组建专门的志愿者团队,充分利用空余时间,在佛堂镇大成路、建设路等主干道向车主发放《“文明出行正向停车”倡议书》,对不规范停放车辆驾驶员发放《温馨提示》。

  “对主干道机动车在车位里没有正向停放的,我们一方面通过管理人员通知到‘四个平台’,再由‘四个平台’通知车主对车辆进行移车、正向停车,另一方面我们后台对车辆进行录入统计。如果超过三次,这辆车还是没有按照规定‘正向停车’,我们将采取拖车或叉车叉走的形式,对车主进行立案查处。‍”佛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专题】义规则之文明停车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