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4月义乌跨境包裹出口同比增长超8倍 “义新欧”中欧班列运输占比近七成

发布时间: 2020-05-08 10:28: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来自有关方面的数据表明,今年4月,义乌跨境出口包裹达到147.3万票,同比增长867.2%。其中,“义新欧”中欧班列运输的跨境包裹占比达到68.6%。

  这几天,义乌市开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速卖通平台上接到了不少订单,公司主打的定制类饰品在欧洲拥有广泛的消费群体。“目前,国际航班停运不少,航空仓位暴减,海运时限无法保证,价格也从原先的39元每公斤,飙升至如今的70元每公斤。我们的货物如果不及时发出去,对客户对公司都会有所影响。”义乌市开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聪说,“当前货物出口需求迫切,‘义新欧’中欧班列发车的稳定性,让我们转变渠道,通过该班列运输货物,不仅时效有保证,价格比空运优惠50%。”

  记者了解到,之前在杭州、上海等地区,由于国际货运航班减少,运输压力增大,不少跨境电商卖家选择把部分货物转至义乌,通过“义新欧”中欧班列发往欧洲。“以前,每天的出口包裹平均只有一到两万,今年疫情期间,每天的出口包裹量突飞猛进,基本上维持在5万票以上。”义乌海关邮件监管科工作人员宋坚胜说。

  “疫情导致诸多物流链中断,铁路货运优势更加凸显,不仅节省人力且大大降低人员感染风险,是可靠的物流保障。”义新欧贸易服务集团副总经理方旭东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