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市政府召开第六十八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5-09 10:24: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昨日(5月8日),义乌市长王健主持召开第6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安全生产、城市有机更新、“无废城市”创建等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抓与不抓完全不一样。今年1—4月,全市火灾起数同比下降69.88%,实现工矿商贸领域事故零发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趋好。但要清醒认识安全风险与疫情叠加带来的双重挑战。各镇街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要把“党建+单元”作战体系向安全生产领域延伸,提升基层管理效能,建好基层安监站、所,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当前复工复产过程中的薄弱环节以及消防、道路交通等领域长期反复存在的安全隐患,科学研判、精准发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要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零容忍”的态度,狠抓安全生产。

  会议原则通过孝子祠区块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范围。拟定孝子祠区块的征收范围为:东至工人北路、西至城中北路、南至义东路、北至孝子祠公园,涉及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户数约2983户。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依规、阳光征收,切实维护百姓的合法权益。要坚持规划引领,统筹做好各项前期工作,确保城市有机更新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义乌市全域“无废城市”创建工作方案》。根据《方案》,义乌将以一般工业固废、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农业废弃物、危险废物等为重点,全面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基本实现产废无增长、资源无浪费、设施无缺口、监管无盲区、保障无缺位、固废无倾倒、废水无直排、废气无臭味。会议强调,创建“无废城市”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是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的迫切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创建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倒排时间进度,全力开展全域“无废城市”创建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在确保完成创建任务的基础上,争示范、走前列,提供全域“无废城市”建设“义乌样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参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