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6月底前公积金业务窗口撤销?别担心!以后业务办理更便捷

发布时间: 2020-05-11 16:45: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实习生 张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1日讯(记者 罗德慧 实习生 张奇 编辑 童晓)记者从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到,为了让群众充分体验“最多跑一次”的改革成果,构建“线上+线下”“专业+便捷”的服务体验,今年6月底前,设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的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窗口将撤销。

  撤销业务窗口,不少市民有了疑虑:今后公积金业务要如何办理呢?义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行政审批科科长潘坚平告诉记者,通过业务系统升级改造,业务办理向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向银行网点延伸,今后缴存职工业务办理将真正实现更近、更顺、更快、更便捷。

  据介绍,为了保证撤销窗口后业务办得了、办得好、办得快,公积金中心在加快业务系统升级改造的同时,积极与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数管中心、市行政服务中心等部门对接,强化政务2.0建设,推进“金义业务通办系统”“视频业务办理系统”等项目的介入工作,从而实现“让数据跑路、让业务办理便捷”的工作目标。

  与此同时,住房公积金中心还不断将业务办理向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向银行网点延伸。2019年,住房公积金业务已经向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和建行、农商银行、稠州银行部分网点延伸。在此基础上,今年,公积金中心已进行全面部署,九家业务合作银行将全面承接公积金业务,同时还将推进在邮政储蓄等网点开通公积金业务。

  此次疫情也加速了公积金业务“线上办”“掌上办”“智能办”“机器办”的进程。“目前,我们和建设银行合作,已在建设银行的智能柜员机上实现了公积金提取业务。接下来,我们还将在所有合作银行的智能机具上实现业务办理。”潘坚平说。

  “窗口虽然撤销了,但对我们的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 潘坚平说,本着撤窗口不减服务的理念,目前,住房公积金中心已分期分批组织业务承办银行进驻学习,并建立多个业务群,通过实时交流,解决工作中的问题,确保6月底前窗口能够顺利撤销。

  据了解,4月25日,住房公积金系统升级改造工作(一期)顺利完成,4月26日至28日,中心初步完成了上线后的试运行。目前,中心已和浙里办实现无缝对接,并对缴存职工办理业务进行初验。

  “系统一期的上线和六月底业务窗口,只是公积金中心系统建设的第一步。”潘坚平说,撤销业务窗口,是打通“最多跑一次”改革“最后一公里”的必然要求,改革的目标是利企便民,提升公积金服务便利度和群众获得感,是刀刃向内改革,是制度创新、职能整合、流程再造、信用和信息化赋能。接下来,住房公积金中心将围绕政务2.0的工作要求,落实、对标先进地市中心的做法,“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

  

【专题】义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