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特11来啦!《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特别发行

发布时间: 2020-05-11 17:32: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今天(5月11日)一早,义乌市邮政分公司门口排起了长队,市民戴着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等待。“今天是《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发行的日子,这套邮票三天前在网上预售,我没有抢到,我来看看窗口有没有机会买到。”不少市民因没有抢到预售票而遗憾。

  为记录难忘时刻,传播“最美逆行者”正能量,当天,义乌市邮政分公司开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邮票发行暨心连心明信片揭幕仪式,现场揭幕了义乌市邮政分公司为纪念此次抗击疫情特推出的心连心异形连体明信片,并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送上开售的第一批特11《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邮票和心连心异形连体明信片等纪念邮品,以感谢援鄂抗疫医务人员做出的重要贡献。

  据了解,中国邮政定于5月11日特别发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邮票1套2枚,全套邮票面值2.40元,全国发行量1450万套,义乌零售票分配量为1140套。该套邮票采用连票的形式,邮票图案中“众”字将两枚邮票紧密连接,寓意着面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全国上下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据悉,我国纪念邮票、特种邮票的发行每年按计划实施,自2000年以来,每年计划外为重大事件而发行的邮票为:“特”字邮票。按特1及年号排序,2000年至今共发行过10套“特”字邮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是第11套邮票。

  同一天,义乌邮政特推出的“抗击疫情,与爱同行”心连心异形连体明信片由两颗爱心和口罩组合而成,设计新颖,意义特殊,用一纸书信和邮票,寄出满满的爱,见证疫情下的温暖,引发了现场市民的抢购。

  “特字邮票很有收藏价值。我2003年收藏的《万众一心抗击非典》邮票单枚面值80分,已经翻了70多倍,目前市场价在60元左右。所以我特别看好此次的特11《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邮票,非常有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集邮多年的老邮迷陈先生兴奋地说道。

  义乌市分公司集邮与文化传媒部负责人方丽丽表示,当天没有抢购到特11《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邮票的市民们也无需气馁,在邮政窗口可提前预约限量版2020年纪念册,该纪念册收录有特11《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邮票,可满足邮迷的收藏需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