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倔强女孩”与家人走散拒上警车 民警一路陪伴用车灯照亮回家路

发布时间: 2020-05-13 14:42: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3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5月11日晚8时许,义乌苏溪交警中队民警傅子豪率队巡逻时,发现310省道杨梅岗村附近,有一名小女孩正在独自行走。

  “当时四周都没什么人,我们怀疑小女孩可能是走丢了。”随即,民警下车向女孩了解情况。

  小女孩告诉民警,她今年4岁,晚饭后陪奶奶出门“遛弯”,结果不小心和奶奶走散了,奶奶应该就在她后面不远的地方。

  然而,民警并未在附近发现女孩奶奶的身影。“女孩说她知道回家的路,但考虑到省道上照明条件较差,沿线路况也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我们就提出用警车送她回去。”没想到,警察叔叔热心的帮忙,却遭到女孩的拒绝,她倔强地坚持要自己走回去。

  无奈之下,傅子豪只好与一名辅警一起跟在女孩身后,让另一名辅警用警车的车灯照亮前方的路,一路徒步“护送”女孩回家。

  “大概走了五六百米,女孩就遇到了她的爸爸,一下子冲到了爸爸的怀里。”民警在核实完男子身份,确保女孩安全回家后,才放心地离开。

  事后,义乌交警走在女孩身后,用警车灯“护送”女孩回家的视频被发到网上,温暖了不少网友。

  记者注意到,除了有网友为义乌这一对“左右护法”的暖心之举点赞外,不少网友被女孩的“倔强”萌到,但也不忘给广大家长提个醒,务必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意外。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