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持续深化“党建+单元+警务”治理模式 首批“助警标兵”正式出炉

发布时间: 2020-05-13 20:44: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3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 编辑 何冬圆)为深入推进“党建+单元+警务”工作,激发单元细胞活力,密切警民关系,今天(5月13日)下午,义乌市公安局“助警标兵”进警营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年初抗击疫情所需,义乌市委市政府创造性地推出“党建+单元”“巷战”工作体系。在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的指导下,义乌市公安局延伸开展“党建+单元+警务”模式,将基层警务活动融入“巷战”体系,并以现场会形式在全市铺开。期间,涌现了一大批履职尽责、倾力付出,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为义乌警队助力赋能的热心人士。

  启动仪式上,60名在“党建+单元+警务”工作表现突出的“巷战”成员被评选为首批“助警标兵”。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既有社区书记、网格长,也有企业主、保安员、教练员,还有11名巾帼标兵。

  “邀请‘助警标兵’进警营是义乌警队对工作突出者的一种至高尊崇,是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过程中,大家携手打造以‘巷战’为基础的警务协作共同体的一种庄严宣誓。”义乌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江栋说。

  江栋表示,“助警标兵”的工作接地气,有作为,是最响当当的“编外警察”。大家干的看似“小事”,却是“平安义乌”关键一环。“助警标兵”不是简单“助警”,更要争当“治理先锋”。“巷战”始于“疫情”,但绝不会止于“疫情”,各位“助警标兵”能够带动更多的义乌市民参与进来,多一些思想碰撞,多一些交流沟通,让更多人为警务“巷战”添彩助力。

  启动仪式后,“助警标兵”们先后参观了义乌市公安局党建走廊、警力调度中心、巡特警雪峰基地及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上溪派出所,深入了解义乌警队文化,直观感受义乌警队“最强大脑”,看基层派出所一线“火热生活”,公安民警、辅警如何携手平安力量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