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稠城民情民访代办架起干群“连心桥”

发布时间: 2020-05-14 09:38: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张珂 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4日讯(通讯员 张珂 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帮我解决了跟租户的纠纷,这下终于可以顺利腾空房子了。”5月9日,在稠城街道有机更新指挥部词林组办公室,一名被征收户激动地对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这名被征收户的房屋位于宾王路,一直用于出租。秦塘区块征收红线公布后,该房屋也被划入征收范围内。由于该房屋承租户对征收补偿款的分配存在异议,一直不大配合征收工作,被征收户也十分无奈。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稠城街道有机更新指挥部工作人员化身民情民访代办员,主动介入,从中协调。稠城街道通过与公安、征收中心、司法所和评估公司等部门密切配合,多次梳理情理法理,最终使该户的承租纠纷得以解决,双方也签订了调解协议。

  这只是稠城街道的民情民访代办工作深入基层的缩影。近年来,稠城街道积极推行“党建+基层治理”工作体系,全面落实民情民访代办工作,并将这一工作机制运用于城市有机更新等基层一线。

  征收期间,民情民访代办员下沉到指挥部各大组,对接被征收户,充分发挥政府与群众的桥梁作用,主动深入一线开展代办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各种诉求,及时就地化解矛盾。全体街道工作人员竭尽全力,及时为被征收户提供公证服务、法律咨询、纠纷调解、上门签约等配套服务,用积极、主动、周到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感染着被征收户。

  通过民情民访代办,稠城街道整合各种资源,聚功而克,减轻群众负担,切实履行“最多跑一趟”的承诺,将服务力量延伸到最需要的地方,及时就地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群众身边无小事,群众事要马上就办。”稠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希望尽自己所能,热情地回应群众诉求,以效率解决群众难题,变被动化解矛盾为主动解决问题,疏导化解在第一线,不断提升街道辖区居民的满意度。”

  翻开稠城街道有机更新指挥部的民情民访代办日志本,里面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豪言壮语,却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指挥部工作人员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过程。据不完全统计,自秦塘区块征收工作启动以来,稠城街道指挥部共接待被征收户3000余人次,解决群众各类诉求500余个,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20余起,在化解矛盾源头上发力,取得明显成效。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