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核载7人如何塞下12人?义乌这个司机说面包车与小板凳更配

发布时间: 2020-05-15 16:57: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悦鹏 李扬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5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悦鹏 李扬 编辑 童晓)5月14日傍晚,高速交警金华支队四大民警在S45义东高速廿三里收费站查获一起面包车超员的违法行为,该辆浙G号牌的面包车核载7人,包括驾驶员在内却坐了12人。

  当民警打开后车门时,映入眼帘一副“井然有序”的样子,尽管超载5人,但由于后排座椅被拆除,乘客们被安排在几条小板凳上。“面包车原来的座椅臃肿碍事儿,小板凳还‘自在’一些。”驾驶员说。

  “没有安全带的保护,板凳上的乘客身处异常危险的境地,同时由于超员,车辆的风险系数成倍上升。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后果不堪设想。”执勤民警说。

  经询问,驾驶员罗某系东阳某工地包工头,车上乘客均为工地务工人员,租住在义乌廿三里,14日白天分批前往东阳某工地务工,结束后由罗某统一带回出租房。

  在现场,民警对驾驶员罗某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罚款100元记6分的处罚,同时对其擅自改变机动车登记内容(拆除座椅)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200元罚款的处罚。

  记者了解到,近期,金华高速交警持续开展面包车重点检查,严厉打击面包车超员、违反规定载货、擅自改变机动车登记内容等违法行为。自3月以来,金华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已查处面包车超员的违法行为43起,违反规定载货、擅自改变机动车登记内容的违法行为500余起。

  高速交警提醒: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切勿心存侥幸,将面包车当公交车、货车使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