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大巴车涉嫌严重超员 驾驶员丢了“饭碗”不说还差点被判刑

发布时间: 2019-08-12 17:33: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枫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2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枫 编辑楼菲莉)今天(8月12日)上午,金华高速交警四大队民警接到指令称,有群众举报某大客车将会在义东高速的湖门收费站下高速,车辆涉嫌严重超员,要求民警前往设卡拦截。当班民警张东明接警后,迅速前往做好拦截准备。

  上午10点多,该嫌疑大巴车从义东高速湖门收费站的ETC通道下高速,张东明按处置预案拦截该车。

  在上车清点人数过程中,驾驶员张某百般狡辩,称没有超员,只是小孩子比较多。但当张东明点完人数后,驾驶员张某也只得承认车上总共坐了55人的事实。然而行驶证的实际载客人数只有39人。

  根据法律规定,除去10%的合法免票儿童外,实际超员人数13人,超员率达到了33%。而公安部制定的《严重超员、严重超速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立案标准(试行)》明确界定:1、驾驶大型载客汽车,载客超过额定乘员50%以上或者超过额定成员15人以上的;2、驾驶中型载客汽车,载客超过额定乘员80%以上或者超过额定成员10人以上的;3、驾驶小型、微型载客汽车,载客超过额定乘员100%以上或者超过额定成员7人以上的。

  也就是说如果张某车上再多坐两人,就涉及到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的立案标准。

  张某在听了民警的解释后表示,自己一方面是侥幸心理在作祟,另一方面车上的儿童也比较多,自己一下子也弄糊涂了。

  最后,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依法对其开具了违法通知书。张某将面临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注销最高准驾车型的处罚。

  在此,金华高速交警提醒,车辆超员,害人害己。驾驶超过核定载客人数规定上道路行驶的,增加车上人员危险系数。而且一旦出了事故,造成人身伤亡的概率更高,更无法得到保险理赔。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