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前4个月义乌邮政和快递业务总量同比增长46.24% 4月单月增长65.93%

发布时间: 2020-05-15 23:53: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楼丽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5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楼丽丹 编辑 何冬圆)记者从义乌邮政管理局了解到,今年1-4月,义乌邮政快递行业稳中有进,邮政和快递业务总量累计完成16.03亿件,同比增长46.24%。4月份单月邮政与快递业务总量6.29亿件,同比增长65.93%。1-4月邮政和快递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49.96亿元,同比增长21.98%。快递业务量全省排名第1位,全国城市排名第2位,超深圳市,位列广州市之后。

  1-4月,义乌国内邮政和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15.75亿件,同比增长47.64%。4月份单月国内快递业务总量6.21亿件,单月完成业务量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66.63%。1-4月国内快递业务收入43.31亿元,同比增长27.36%。1-4月跨境业务量达到0.28亿件,同比下降4.17%,业务收入6.65亿元,同比下降4.38%。4月份单月跨境业务量完成889.56万件,同比增长28.188%。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疫情期间,在物流体系的依托下,线上购买日用品乃至菜品、肉类已成为消费者习惯的消费方式,特别是义乌日用小百货产品更是属于生活刚需产品,具有生产分散、品种繁多、消费变化迅速等特点,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从国内快递发展情况能够感知到全国整体经济及电子商务行业从3月初开始复苏明显。但受国外疫情持续恶化的影响,跨境快递影响较大。

  分析认为,义乌电商企业全面复工带动了业务量稳步提升。以小商品起家的义乌,聚集了一批运营多年的成熟原始设备生产商/原始设计制造商。从上游的原始设备生产商/原始设计制造商到物流配送环节,义乌都具有相对周边城市独特的优势。随着线上品牌的竞争加剧,电商商家对快速生产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缩短从需求到样品到供货的时间。因此,更靠近货源的义乌形成了其独特的优势。其次,各大快递公司的竞争带来物流成本持续下降,吸引了部分商家在义乌设仓,不断增长的电商规模和降低的物流成本形成循环机制,一定程度上支撑了快递业务量上涨。

  同时,义乌直播网红生态登上了互联网和电商的快车,为义乌快递带来持续的业务增长。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义乌已有“网红直播”从业人员6000多人,涉及市场经营户3000余家。其中,很多主播直接和工厂对接,直播模式与工厂电商平台相结合后,工厂品牌为主播们提供了具有竞争力的工厂价,直播带货则满足了工厂品牌对流量的诉求,让工厂品牌有了更高的品牌曝光度,往往一场直播就能带来数十万的销量。此外,政府推动刺激消费需求,也对业务量的增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