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总投资超136亿元 集聚区六大项目集中签约

发布时间: 2020-05-16 08:46: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5月15日,集聚区义乌综合保税区、中通供应链创新中心、湃沃慧谷、扶摇智谷、宥畅进口生鲜智慧供应链总部基地、启函智慧供应链总部6个项目在幸福湖国际会议中心集中签约,协议总投资超136亿元,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2个。

  中通快递集团董事、副总裁王吉雷,杭州湃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健、杭州南小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裁郑晓锋、浙江宥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雪峰、浙江启函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国强,市领导林毅、王健、丁政、葛国庆、季金甫等参加签约仪式。

  市委书记林毅表示,当前,义乌正紧紧围绕总书记赋予的世界“小商品之都”,聚焦打造“两个样板”,坚持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努力打造世界货地,打造义乌码头,打造贸易天堂,打造中国窗口,坚定不移服务全国全球中小微企业。6个新项目充分体现了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势必为世界“小商品之都”注入新动能。义乌将按照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标准,努力做好各项服务,共同推动义乌高质量发展。

  各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概况,并对义乌市营商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义乌未来发展充满期许和信心,并表达了投资义乌、深化合作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义乌综合保税区项目位于义乌商贸服务业集聚区核心区块,总投资约62亿元人民币,规划面积1.34平方公里,拟建保税物流区、保税展贸区、保税加工区、保税研发区、保税服务区和口岸作业区六大功能区。综保区将打造成以保税展贸为核心,以数字贸易为创新,以保税物流、保税研发、保税加工、保税服务为支撑的业态高端多元、功能布局完善、服务优质高效的内陆示范引领型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综保区将成为义乌经济发展、辐射带动周边地区的新经济体和新增长极,为全国自贸区改革和全球数字贸易规则创新作出示范。

  中通供应链创新中心项目总投资60亿元人民币(约8.5亿美元)以上。项目定位为中通商业、航空、国际等3个全国总部,中通快递、快运、金融、云仓、冷链等5个浙江总部。项目建成后,将为义乌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扩大义乌综合物流洼地虹吸效应提供重要支撑。

  湃沃慧谷项目定位为湃沃全国总部,计划总投资3亿元以上。项目规划建设全球电商直播中心、网红孵化基地、跨贸电商运营中心、互联网科创基地、国际品牌展示中心、电商孵化基地、智能仓储配送中心等7个功能板块。湃沃将通过关联公司的整合,实现集团化运营,并争取在义乌上市。

  扶摇智谷项目定位为全国总部,计划总投资4亿元以上。项目依托南小希现有的MCN机构资源、供应链优势,着力打造以“网红孵化+直播带货”为特色的百亿级园区。项目规划设置全球电商直播中心、网红孵化基地、电商运营中心、智能仓储配送中心等4个功能板块。

  宥畅进口生鲜智慧供应链总部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定位为宥畅全国总部,旨在围绕进口生鲜特色产业,通过基础冷链服务平台、交易与信息服务平台、科技服务平台的建设,打造以物联网、物流金融、大数据等关键技术为支撑的,业态复合、功能集成、服务高效的冷链物流总部基地。

  启函智慧供应链总部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以上。项目定位为启函供应链全国总部,规划设置智慧供应链管理中心、智能仓储中心、网红直播孵化中心、电商平台运营中心等四大核心功能板块,打造以物联网、供应链金融、大数据等为支撑的,功能集成、服务高效的供应链行业标杆。

  这些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义乌物流生态圈体系搭建,以技术升级带动智能化变革,以资源整合带动效率提升,强化义乌物流枢纽和商贸业领先地位,形成多业态协同发展的物流新局面。随着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不断推进,这些项目必将为推进贸易便利化和培育新功能、新优势带来长远的发展机遇,为义乌发展带来新动能。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