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首个移民村集体项目签约 赤岸6个移民村抱团谋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5-12 09:44: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2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近日,义乌赤岸镇举行赤岸三村综合市场项目签约仪式,6个移民村与项目投资开发方签约。据介绍,赤岸三村综合市场预计明年元旦建成投用,租金收益率约为10%。这是义乌首个水库移民村发展集体物业经济扶持项目,将有力助推移民村“消薄”。

  据悉,赤岸镇现有大中型水库移民村23个,其中包括8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去年底,义乌出台《大中型水库移民村发展集体物业经济扶持办法》后,赤岸镇积极对接义乌市民政局,创新思路、积极谋划,成功引导石城、南青口、雅治街、塘边、赤岸三村、晓丰等6个移民村入股赤岸三村综合市场项目。

  记者了解到,这些移民村共有人口5746人,移民200余人。按照扶持移民物业经济政策,6个村可获得400多万元水库移民后扶资金补助。入股赤岸三村综合市场项目投入使用后,预计每年能为村集体增收245万元的租金收入,从而实现自我“造血”,推动村集体经济持续增收。

  赤岸三村综合市场项目位于赤岸三村桥头新区,由义乌市朝水岩市场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工程占地11亩,连地下室共5层,预计投资4000多万元。该项目的土地通过国土资源部门集体经营性建设挂拍投标所得,土地款930万元,建设资金3000多万元。建成后,一层为菜市场、二层为超市、三层为酒店、四层用于电影院等。立足于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要求,实现兴业富民产业美。

  赤岸三村综合市场项目共有股份3282股,由6个移民村等经济合作社和个人参与入股。赤岸三村经济合作社计划投入资金1642万元,占股51%;其他5个村村经济合作社共占568股的股份。

  赤岸镇党委委员吴伟强介绍,今年以来,赤岸镇积极开展水库移民扶持项目集中摸排工作,积极谋划有利于改善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移民生产生活条件的基础设施建设、生产开发、科技推广、素质技能培训的项目。

  目前,赤岸镇赤岸一村居家养老中心及老年协会服务中心工程、清溪村文化礼堂修缮工程、楼仓村南溪提升改造工程等5个水库移民村扶持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待这些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助推移民村改善民生、创业致富、乡村振兴。

  

【专题】义起奔小康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