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消薄”工程不停歇 “飞地抱团”联建项目有序复工

发布时间: 2020-03-09 08:31: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依萍)塔吊钢臂挥舞,机器轰鸣,工人们紧张地忙碌着……3月6日,义乌市“消薄”重点项目之一——稠江街道塑料e+产业小微园项目施工现场,呈现出一片忙碌景象。

  “项目从去年8月份开工建设,原本计划今年10月完工。受疫情影响,延误了近1个月的工期。”现场,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消薄”项目属于建设工程项目,复工最大的难题在于员工多为外来务工人员,返程存在一定困难。

  在市里一系列政策保障下,塑料e+产业园项目于3月1日复工,已经累计建立员工一人一档45份,日均进场施工人数20余人,基本满足用工需求。目前,塑料e+产业小微园项目根据新的防疫形势修改了施工计划,现在正加足马力赶工期,把落下的时间抢回来,力争在原定工期10月份时能够顺利完工。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松门里社区西城路南侧区块,通过集体土地经营性入市的方式公开出让,由稠江街道兴农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和其他行政村共同筹集土地拍卖和建设资金,取得了该地块的经营权。项目总用地7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258平方米,总投资约4000万元,完工后预计可带来年收入350万元,实现稠江街道所有村集体经济稳定增收,为我市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注入新活力。

  “目前,我市在建‘飞地抱团’联建项目16个,现已复工14个。”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消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将持续深入推进“消薄”工作,积极对接市级统筹、国企结对“消薄”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消薄”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稳固村集体造血机制,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专题】义起奔小康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