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在线预售 果园直达 汶川大樱桃搭乘义乌电商快车红遍四方

发布时间: 2020-05-18 16:07: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曹浩楠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曹浩楠)5月16日,在四川省汶川县棉虒镇大禹广场,一年一度的汶川樱桃采摘节正式开幕。从成都自驾过来的王先生和家人,体验了一把实地采摘大樱桃的“甜蜜之旅”。

  汶川甜樱桃又叫汶川车厘子、汶川大樱桃,是“汶川三宝”之一。由于地广人稀、干热河谷地带的自然条件,汶川甜樱桃成了汶川的特色水果。目前,全县共有樱桃种植面积近3万亩。汶川甜樱桃品质上乘,但因为物流基础相对薄弱,当地果农大多依靠“马路摊位”“旅游消费”解决销路问题。2018年以来,义乌—汶川东西部对口支援工作不断推进,建立了一整套以“党建”为引领,电商、市场为主,产业、人才和社会帮扶全面跟进的“1+1+X”帮扶模式,越来越多的“义乌经验”“义乌项目”输出汶川、落地汶川。

  在樱桃果园里,记者见到了棉虒镇三官庙村种植樱桃20多年的周树玉,她正忙着整理果树。周树玉介绍,由于樱桃种植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三官庙村基本上的地都种了甜樱桃。目前,她种有30余棵樱桃,据估算,每棵树年均产甜樱桃30多公斤,年销售收入可达5万多元。近年来,跟周树玉一样,越来越多的汶川甜樱桃种植户从原先的摆摊售卖,到现在学习义乌电商模式,开起了网店,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成为当地村民重要的经济来源。

  据悉,去年五六月间,义乌陆港集团、市场集团通过“在线预售、果园直达”的形式将汶川甜樱桃引进义乌,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随着当地电商体系越来越成熟,今年有购买意向的市民可通过网上订购,第一时间品尝到汶川甜樱桃。另外,一大波“汶川好货”不断通过往来的物流车抵达义乌,发散全国。其中,位于义乌副食品市场的“汶川馆”就是汶川农副产品在义乌的集散中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