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以“义乌所能”补“汶川所需” 汶川县31名医疗骨干来义“充电”

发布时间: 2019-12-02 17:08: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今天(12月2日)上午,由义乌市委组织部、义乌市卫生健康局、汶川县卫生健康局主办的汶川县医疗人才学院(义乌)培训班正式开班。义乌市向汶川县医疗单位捐赠家庭医生医疗设备仪式同期举行。

  近年来,义乌锚定树立对口工作“义乌模式”的总体目标,深入推进“党建+X”帮扶模式,形成了人才支持、劳务协作和社会帮扶全面跟进的帮扶工作。作为全市对口帮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义乌市卫生领域帮扶工作同样意义重大、成效显著。

  会上,义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若伟向远道而来的汶川学员们表示欢迎。同时,何若伟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期待,他要求医疗对口支援工作、尤其是医疗人才培养工作要继续不断深入、不断做实、不断求新。

  据了解,培训班中,来自汶川县域范围的31名优秀医疗卫生骨干将通过主题培训、讲座交流、现场教学、实地调研等方式,学习义乌市在医疗改革、医院管理、学科建设、医疗服务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值得关注的是,培训班邀请了包括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等省级医院临床和管理专家,以及兄弟市县、义乌市各级卫生管理部门和医疗机构负责人组成的讲师团队进行授课。在义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将走进陈望道故居、义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实地感受义乌深厚的红色基因和取得的系列重要党建成果经验,深入基层交流家庭医生、社区医院建设心得。

  作为首期培训学员,汶川县人民医院院长王松柏心情显得更加激动,他说,通过学习,要在思路上有新的提高,作风上有新的改进,能力上有新的长进,做到学而有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汶川县医疗人才学院(义乌)培训班的举办,是义乌-汶川精准医疗扶贫的又一次生动实践。下一步,义乌方面将继续推动培训班的开展,邀请更多医疗骨干来义学习取经,举全院之力,积极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人才学院,推动义汶两地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发展,切实增强汶川人民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