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市总工会倡导职工在市内疗休养

发布时间: 2020-05-19 11:21: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盈盈)近日,义乌市出台《关于开展工会疗休养等活动助力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倡导职工在市域内疗休养,鼓励开展工会会员春秋游,进一步扩大一线职工疗休养受惠面,提振文旅消费信心,带动市内文旅消费,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因防疫的需要,今年职工疗休养的做法有不少变动,除了按规定的对口支援区、山海协作城市外,原则上在市域内疗休养;2020年度疗休养费用仅限当年10月底前使用,原则上要求各单位三分之二以上职工在6月底完成疗休养。

  据意见内容,各基层工会要结合工会会员需求,组织每年两次以户外为主的春秋游活动,并限在市域内,按每次不超过200元/人标准执行,当日往返,开支范围为租车费、门票、餐费、活动用品等。春游活动在5月30日前完成,秋游活动提前到6月30日前完成。

  面向广大职工开展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以一线职工和工会会员为主,活动一律安排在市域内,力争6月底全部完成。今年市总工会建立了80万元专项资金,将组织500名一线职工参加免费疗休养,重点围绕奋斗在防疫抗疫一线的职工,特别针对奋战在抗疫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职工等开展疗休养活动。

  另外,基层工会可以在国家规定的法定节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总额按当年工会拨缴经费收入的60%计,且发放标准每人不超过1500元,基层工会应当在6月底前发放从限上零售企业购买的节日慰问品实物或提货券,全市职工应当及时在市域内限上零售企业消费。

  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义乌市疗休养资源丰富,完全可承担疗休养任务。开展本地疗休养,在目前防疫形势下,有利于各项安全举措的落实,便于职工更好地体验,还能整合疗休养资源拉动消费,挖掘消费潜力,有利于旅游市场复苏,推进乡村振兴,促进文化旅游经济发展。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