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强基础,压责任,消火患 义乌稠江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出成效

发布时间: 2020-05-21 19:58: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丁映羽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1日讯(通讯员 丁映羽 编辑 刘蓉) 夏季高温是各类火灾等事故的易发、多发期,为切实做好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根据稠江街道出租房消防安全集中整治行动的工作要求,近期各村、社区联合辖区民警组成检查小组,对辖区内出租房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截至目前,已排查出租房7253间,发现隐患1681处,现场整改1088处,收缴煤气瓶321只,劣质灶具204件,电瓶车充电线247根。

  各村、社区对出租房逐栋、逐户进行检查,对于能立即整改的消防安全隐患,督促出租房出租方、租住人员立即予以整改;对于不符合消防安全条件、短期内难以整改的,逐一登记造册,并上报街道、派出所备案。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逐层逐户对出租房是否存在违规改变使用性质和建筑结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通畅,出租房内电线是否老化、破损现象,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是否完整有效,是否违法使用储存液化气钢瓶和私拉乱接电气线路,是否进行防火分隔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少数出租房并未配备灭火器材,楼梯间普遍存在电线私拉乱接,其中部分住户消防安全意识薄弱,屋内房屋多处堆放易燃物,居住区内放置煤气灶、煤气瓶等厨房用具并生火做饭,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向户主进行指出,对不能当场改正的,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检查人员还对住户进行了消防知识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住户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旨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健全消防安全制度、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通过此次行动,有效地降低和消除了出租房的消防安全隐患,推动了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行动工作的进一步落实。下一步,稠江街道将持续开展出租房消防安全大整治行动,加强出租房整治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推进平安稠江建设。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