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街道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水上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5-12 15:15: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2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后宅街道岭脚水库中的小岛上有群众被困,请派人援救!”

  “收到,马上派人前往救援。”

  接警后,水上应急救援人员立刻驾驶水陆两栖车,向被困人员所在的小岛赶去,快速将被困群众转移到车上,并送到岸上的安全地带。

  5月11日下午,在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义乌后宅街道办事处联合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后宅卫生院等部门40余人,根据即将来临的梅汛期特点,在岭脚水库开展水上救援演练。

  此次水域演练以强降雨导致岭脚水库水位暴涨为背景,包含了孤岛救人、近水抛绳救人、O型水上救人和翻船自救四个科目。旨在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应急救援工作,提升消防救援队伍水域救援处置能力。一个多小时的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操作熟练、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出色地完成了演练任务。

  下一步,后宅街道将继续开展有针对性的防汛抢险实战演练,查找抢险救援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切实提高救援队伍的整体作战能力。同时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大力普及防灾减灾专业知识和技能,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