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第一所公办幼儿园正式开园 迎来首批“幼苗”

发布时间: 2020-05-11 16:26: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1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开园了好开心,终于可以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了!”5月11日早上,伴随着小朋友们清脆的欢笑声,义乌后宅街道第一所公办幼儿园——后宅街道中心幼儿园正式开园,249名脸上写满好奇和兴奋的孩子成为幼儿园第一批学生。疫情背景下,为尽量避免扎堆聚集现象,该幼儿园已于昨日(5月10日)举行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后宅街道中心幼儿园是一所二类事业公办幼儿园,是义乌“百园工程”后宅街道系列幼儿园的第一个建成投用的项目。该幼儿园位于后宅街道宗泽路与启航路交叉口,处在义乌火车站和义乌机场的连接处,交通十分便利。总投资2300余万元,用地6148㎡,总建筑面积6409.37㎡,幼儿活动室、卫生间、图书室与休息室等一应俱全,可容纳360名幼儿。

  与兴高采烈的小孩子相比,一大批家长也显得很激动。“让孩子在家门口就能读上优质的公办幼儿园,一直以来都是我们家长的心愿。街道中心幼儿园的设施很全,而且离家很近,很方便接送,感谢政府帮我们解决了一件难事。”一位早早就带孩子来办入学手续的家长对幼儿园赞不绝口。

  “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凝聚团队的力量,践行我们的教育理想。用真心打造一片属于孩子的童真天地,让园里的每个孩子都能动静皆宜,活泼向上,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从这里幸福起航。”谈到教育计划时,后宅街道中心幼儿园园长傅慧平信心满满、干劲十足。

  作为后宅街道投入使用的第一所乡镇公办幼儿园,后宅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园之后将大大缓解街道幼儿入学压力,缓解公办幼儿学前教育资源不足、孩子入园难等问题,同时为后宅幼儿教育事业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推动街道学前教育蓬勃发展。

  近年来,后宅街道逐渐加大对幼儿教育的关注与投入,不断加强幼儿园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除了于今日开学的后宅中心幼儿园外,后宅街道“百园工程”里的其他8所目标园都在按进度建设中,遗安、塘李、湖门3所幼儿园现已进入室内装修阶段,其他幼儿园也在稳步推进中。

  

【专题】“百园工程”惠民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