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百园工程”赤岸3所幼儿园有新进展 毛店幼儿园预计8月建成

发布时间: 2020-05-07 19:47: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义乌“百园工程”进展如何?偏远地区的孩子何时能享受优质学前教育?今天(5月7日)上午,记者在义乌赤岸镇三角毛店村见到,毛店幼儿园的建设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据了解,毛店幼儿园建筑面积达3649.8平方米,投资额1350万元,地上三层,地下一层,于2019年5月30日开工建设,受疫情影响,今年2月20日才恢复施工。目前,毛店幼儿园新建项目工程主体结顶,75%吊顶已完成,其余配套设施完成度达65%,预计今年8月基本完成建设。

  走进毛店幼儿园新建项目工程,记者看到,二楼、三楼吊顶已完成,工人们正在忙着进行内部装修。该幼儿园建成后,将新增6个班级,可为三角毛店村及周边村庄近200名幼儿提供学位。

  赤岸镇社会事业服务办主任金帅介绍,三角毛店村历史悠久,村中有多棵百年大树,村南部有新建的别墅区白溪区块,环境优美、山清水秀。此外,毛店小学、毛店中学已建于该村,新建毛店幼儿园将使得此区块形成一个赤岸的文化区块。接下来,这里将打造一个自然生态的幼儿园,以及教学设施先进、功能齐全、与自然融为一体的园舍环境。

毛店幼儿园效果图

  “幼儿园是项民生工程,建设用的材料都是环保材质,这几天毛店幼儿园施工方在赶工期,争取8月完成建设并交付验收,为园方腾出更多准备时间,并能早日开园,让赤岸偏远山区的孩子也能享受优质的学前教育。”金帅说。

  据悉,为补齐学前教育短板,义乌于2017年提出“百园工程”计划,在三年内开工建设108所幼儿园,计划投资25亿元。“百园工程”完工后,公办幼儿园将覆盖义乌市各镇街,可提供3.94万个学位,入园学生覆盖面约53%。其中,赤岸镇有3所幼儿园被纳入义乌“百园工程”。

赤岸二幼效果图

  除了毛店幼儿园外,还有赤岸二幼和烈兰幼儿园。据悉,赤岸二幼位于水岸社区东侧,占地面积6133.33平方米,建筑面积6110.11平方米,投资额2600万元,设计幼儿园12个班,每班30人。目前主体局部已经结顶,计划今年底建成投用。烈兰幼儿园则已于2019年暑假期间完成改造提升,目前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

  “3所‘百园工程’幼儿园建成后,我们的公办幼儿园将覆盖整个镇街,并为辖区内630名学生提供高品质学前教育,推进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赤岸镇相关负责人说。

  

【专题】“百园工程”惠民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