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稠城全面落实高层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管理

发布时间: 2020-05-21 20:40: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马奇斌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1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马奇斌 编辑 刘蓉) 近日,义乌稠城街道消防站对从1月份开始的以开展消防车通道标注划线为重点,全面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进行了回头看,全面落实高层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管理,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道“老大难”问题,提升火灾防控能力,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优化城市人居环境,树立文明城市形象,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检查中,稠城街道消防站分别进入辖区内各高层住宅小区,重点对小区内是否已张贴消防车通道管理通告、消防车通道标线标志施划工作是否全部完成、消防车通道标识标志是否按照规范设置、消防车通道上可移动障碍物是否全部清理完毕、消防车通道违法停放车辆是否全部制止劝阻、高层住宅小区室内消火栓系统供水是否正常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据悉,集中整治期间,稠城街道多次组织各社区、四个平台、辖区内各物业单位等部门和单位召开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专题会议,对相关文件要求进行集中学习,对消防车通道规范化管理进行全面研究掌握治理标准,对相关治理工作进行布置落实,对重难点问题进行讨论协商,对重点区域进行联合治理。此外,稠城街道定期开展检查,指导各单位开展消防车通道划设工作,健全管理台账,加大媒体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营造浓厚氛围,通过联合四个平台强化执法力度,对乱停乱放行为进行处罚,确保“生命通道”畅通。在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张贴通告和海报750余份,提醒和处罚违停车辆77辆。

  同时,检查组一行要求物业应定期向业主开展宣传教育,提醒占用消防车通道的危害性和违法性,提高群众法律和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