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稠城街道试行消防安全“十二分制”

发布时间: 2020-05-22 09:37: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近日,稠城街道2020年第一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十二分制”转优培训班在宾王社区开班,30余名被扣分的相关责任人成为首批学员。

  为进一步提高经营单位和出租房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从上个月开始,稠城街道依托“党建+单元+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作战体系,以宾王社区义驾山小区为试点,积极推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十二分制”管理考核标准》。根据该考核标准,辖区出租房和经营单位如在一个积分周期内被扣分达到7分,相关房东、经营业主等责任人必须参加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十二分制”转优培训班。

  自试点工作推行以来,稠城街道联合派出所、执法大队、社区等部门精准发力,精准施策。其中,成立专门的检查小组,以“洗楼式”的排查方式,摸清辖区出租房的底数、消防安全状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建立档案台账。同时,街道还通过发动志愿者、网格员入户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从业人员和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期间,检查人员从制度落实、燃气安全、用电安全、消防规范四个方面,细化评判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风险标准,一旦发现电线私拉乱接、电器超负荷使用、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堆放杂物、电动车违规存放或充电等现象,当场进行取证扣分。同时,对辖区出租房开展登记管理,坚持分类整改隐患、依法从严查处违法行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