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举办首期市直机关党务干部“初心舍”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24 23:21: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4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刘蓉)5月22日下午,义乌举办首期市直机关党务干部“初心舍”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对标‘重要窗口’、勇当‘红色先锋’”,全市41个机关部门的党务干部赴义乌陆港电商小镇、铁路口岸等地现场考察,并开展系列活动。

  据了解,“初心舍”是今年义乌市直机关工委重点打造的机关党建品牌,旨在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提升机关党务干部素质能力,打造“两个样板”建设模范队伍。

  集中学习阶段,援鄂医疗队员、浙大四院感染性疾病科医师王新国生动讲述了自己的逆行经历,以武汉方舱医院临时党支部为切入分享了党建故事。陆港集团铁路口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美才则通过“义新欧”班列开行量逆行增长,全面介绍了义乌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发展的不懈努力。市直机关工委专职副书记龚小兵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要求机关党务干部都要熟读、精读,深刻领会内涵实质。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公务员局局长龚小庆紧扣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工作主线,从三个方面对各机关部门党建工作提要求、作部署,希望全体党务干部能够跳出机关看机关、跳出党建看党建,学会站在全局的高度谋划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扩大“初心舍”活动参与面、丰富学习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高培训质量,把“初心舍”活动打造成机关党建品牌;持续推行机关部门助企发展“服务力指数”,推动机关部门强化党建引领,立足职能、主动作为,提升服务企业的积极性有效性;抓好“机关基层组织条例”的学习贯彻,深入谋划“党建+”载体,找准党建与业务的契合点,撬动业务工作更好更快推进;带头“禁酒驾、反醉驾”,把所属党员和公职人员管住管牢,进一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专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